JIYEONA

【知乎体】爸妈是理科老师是种什么样的体验

*有私设
*女主官方名字
爸妈是理科老师是种什么样的体验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悠然
制作人
@安娜 真的不想被邀请回答这个问题🙃
准确的来说我们家除了我的工作和理科没有一点关系外,我爸妈、我先生、我先生的爸妈的工作都和理科有关🙂

关于这个问题最深刻的体验是在高中的时候。我爸妈恋语市重点中学的理科老师,我爸教数学,我妈教生物,我先生恋语大学的教授。我先生是我爸妈的科代表,高中的时候我先生一直是我爸妈口中别人家的小孩,我爸妈三句话两句不离他。直到现在我依然觉得我是我爸妈的假女儿,他才是我爸妈的真儿子。

我中考的时候为了不给爸妈丢脸,拼死拼活考上了他们学校。上了高中后我才发现,考上他们学校才是真的给他们丢脸。

高一第一次月考我的数学特别给我爸长脸考了34分,生物也没辜负我妈对我的期望考了41分。那天晚修前我被他们拉到办公室喝茶了,我爸特别语重心长的和我说:“你以后就算读文科也要好好学数学吧!”我爸给我洗脑洗到一半的时候我先生来办公室交作业了,可能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吧!我妈一脸恨铁不成钢的看着我说:“你看看人家 xx(我先生的名字)全级第一,光靠理综就甩了第二名二十几分。你再看看你的生物,我上课讲的东西你都没记住吗?”我本来以为只是我爸一个人训我而已,但自从我先生来交作业后就变成了我爸妈一起训我。那天晚上后我先生竟然提出要帮我补习,我当时想也没想就答应了,毕竟可以抱理科大佬的大腿呀!但没想到补习的代价是把自己搭进去了。

后来我和我先生在一起了,当然早恋这种东西多半是会被发现的。因为先生的成绩问题所以被训话的只有我一个人。我爸妈,级长都让我不要影响我先生的发挥。我和先生结婚后先生告诉我当时我爸妈也找过他谈话,但是内容使我很伤心,我爸妈问他:到底喜欢我什么?我这么傻也不值得他喜欢。

这样的爸妈的真的……

讲真那句虽然爸妈都是理科老师,但我的理科好像真的不是他们教出来的。可能自己孩子还是要别人教吧!我高中三年的理科都是靠我先生坚持不懈教出来的。真的不要觉得爸妈都是理科老师理科成绩就会特别好。


*来自理综全完 数学创新低的产物😷
*有想看许教授镜面回答的吗?可以考虑写

评论(10)

热度(55)